阿醇

**不再更新**
#文章和圖片一律禁止任何形式轉載#

【谭赵】温暖三十题---第二十四日

握住手机时转身看见


手术失败,除了伤患家属,最难过的莫过于主治医师。

小赵医生脚步虚软、低着头从手术室走出来---对不起,我尽力了。


送走哭到肝肠吋断的家属,骨科主任拍拍赵启平的肩膀,要他先去梳洗休息,必须尽快振作面对下一台手术。


手机未读讯息通知灯号闪烁。

----平平,我今天中午的飞机回上海。

----准备搭飞机!好想赶快见到平平!

----到上海机场了,回家的感觉真好!今天能回家吃晚餐吗?

[您有两通来自 老谭 的未接来电]


赵启平盯着手机萤幕上老谭与自己亲密又搞笑的合照---好想、好想听听老谭的声音。

「……」手指情不自禁点下回拨,响了两声后电话另一端立刻接起。


「平平,你现在可以讲电话吗?如果无法回家吃晚餐,那我送便当过去可好?」总是吃食堂不太好,而且谭宗明想以送便当之名、行见久违的爱人之实。


一开始报告行程没收到回应,知道自家爱人正忙着悬壶济世,回到家发现家中的厨房和浴室已多日未使用,分析出小赵医生有段时间没回家。


拼了这么多天今晚可以稍微休息吧?于是提出晚餐的解决方案,仍然没回应表示医院最近求诊人数或手术多到忙不过来……


「……」令人安心的嗓音很是催泪,手术失败的不甘和悲痛化成泪水争锋流下,赵启平哽住被扰乱的呼吸,说不出半句话。


「平平?」根据以往经验,赵启平再生气都不会不接电话或接了不说话,看来这次他有异状。


「你现在在六院的哪里?」爱人那一端的电话传出细微的抽泣声,揪紧谭宗明的心,加快脚步。


「……」赵启平刻意压制情绪影响脑袋思考,无法想太多,方才为了散心走到天空步道,此时不知道该如何报自己的位置。


「平平,我看见你了!」本来只在手机里出现的恋人声音,像双声道一般也从背后传来,熟稔、爱恋、温柔。


赵启平握住手机随着声音转身,谭宗明则将手机放回口袋,给他一个大拥抱,揉揉满脸泪痕的宝贝的后脑勺。


不管发生什么事,我的怀抱永远是你的移动式避风港,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充满电、加满油才能放你再出发。


END


评论(10)
热度(51)

© 阿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