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醇

**不再更新**
#文章和圖片一律禁止任何形式轉載#

【海森】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 下 )

# 此为 Hiddlesworth 克里斯汉斯沃 x 汤姆希德斯顿

# RPS圈地自萌感谢配合

# 最下方有搬家公告

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 ( 上 )


  七月的最后一周气温骤降、大雨不断,路面泥泞难行,大风呼啸着恐怖的声响,因为天候不佳,维多利亚州宣布停班停课,孩子们无法出门游玩,大人也不能离家太遥远。

  想念好不容易成为朋友的汤姆,克里斯每日会打一、两通电话给他,问问房子还好吗?聊聊学校要求他们期末前要完成的戏剧表演,偶尔说说自己最近看了什么书。

  汤姆天天期待着来电,却故意表现出不在乎的样子,经常「不小心」在民宿里散步到电话旁边。

  「投其所好」是年长克里斯两岁、比汤姆小几个月的哥哥路克・汉斯沃教导他的,虽然之后发现哥哥常拿这个技巧去追女朋友。


  周末早晨,太阳终于探出头来,民宿的储备粮食近乎见底,厂商假日不提供运送食材的服务,附近超商已没有商品可以补货,汉斯沃先生决定开车进城去一趟至少要两小时车程的卖场添购。

  希德斯顿一家当初是选购短期租屋方案,并附赠早餐,大风大雨的这一星期行程被打乱,哪里都去不成,只好接受汉斯沃太太另外提供的丰盛三餐。

  气象预报说恶劣的天气将会持续,他们因自家小孩的关系和汉斯沃夫妇建立起友谊,提议要一起去买些备品与食物。于是,农场里只剩汉斯沃太太与六位未成年的孩子负责看家。

  对农场产生感情的小希德斯顿们自愿一同将被吹到乱七八糟的植物、垃圾收十干净,并协助修复歪斜坏损的围篱。



  没想到刚过下午茶时间,乌云再次密布,遮掩住晴朗蓝天,看来又会是个不宁静的夜晚。

  这时,汉斯沃家的大哥路克气喘吁吁跑至二弟克里斯身边,见与弟弟聊得正开心的汤姆,他们停下谈话,你看我我看你,路克支支唔唔老半天才说出他带来的坏消息。

  「……艾玛失踪了?」汤姆呆愣住,手中的铲子匡当一声掉落地板,语气很激动,问:「你最后一次看到她是什么时候?在哪里?」

  「我、我请她帮忙把打扫用具归位……可是我去工具室找过了,她不在。」

  「路克!你怎么让艾玛自己过去工具室,那边地势很危险!妈知道吗?」克里斯揪住高自己一点的哥哥的衣领大吼,表情全拧在一起,看上去比汤姆还要生气。

  「……」路克回避两人的眼神。

  汤姆知道现在对路克发脾气没有任何用处,最好赶紧寻找艾玛,不然待会下大雨就麻烦了,爸妈或许也快回来了……他立即转身离开,但克里斯拉住汤姆的手。

  「你要去哪里?」克里斯着急地问道。

  「找姊姊一起去找艾玛!」汤姆试图甩开克里斯的手,却又被紧紧握住。

  「我跟你去!」

  「不用,我自己可以!」

  「你需要当地熟人,那里附近地势高低不平,真的不安全。」

  「我会去请汉斯沃太太一起帮忙!」心急的汤姆只想快点去找妹妹,一脚重重踩上克里斯的右脚。

  克里斯忍着疼痛,拐脚慢跑至汤姆面前,好声好气说道:「汤姆,让我帮你。」


  最后,残阳已下山,天色昏暗,毛毛细雨有越来越大的倾向,克里斯和汤姆凭借手电筒的光源来到工具室旁边的斜坡,那里有好几处高低落差凹陷,他们发现了跌进其中一个坑的艾玛。

  不幸中的大幸是地上有层湿落叶与淤泥堆积,粗略看来她除了双脚被一些树枝、藤蔓缠住之外,一切无大碍。

  「我下去带她上来,」克里斯自告奋勇,脱下湿透的外套,将手电筒交给汤姆,思考一下说:「你拿着手电筒,一支照艾玛的脚,另一支随意照,但要避开她的眼睛。」

  放下暂时心中大石头的汤姆露出淡淡一笑,向克里斯道谢。


  艾玛方才一直呼喊、求救,四周又湿又冷又暗,浑身难受,但始终死命支撑到两位哥哥前来救援,现在的她体力透支,意识也逐渐模糊。

  克里斯不断地跟艾玛说话,安抚她的心情,徒手大力拆解她脚上有如绳索般的阻碍物。

  「来,抓住我的手,你的脚受伤了,我背你回家。」克里斯不介意满身污泥的艾玛,引导她伏上自己的背。

  他抬起头注视汤姆,满脸脏兮兮的污泥,展开大咧咧的滑稽笑容,明显透露出求讚美求表扬的讯息。


  艾玛紧紧抱住对十岁小男孩来说算是壮硕的背部,确定自己安全了,才虚弱地闭上眼。

  汤姆站在原地发愣,眼看平常和自己感情十分要好的妹妹如此接近其他男生,虽说是不得已,但……心里酸酸的,一股莫名苦涩于血液中流淌,他极力掩饰自己的闷闷不乐,提议道:「……我来背她吧。」

  「不用啦,艾玛很轻的。汤姆,帮我照路,我们回家。」

  两支手电筒一同照亮前方漆黑崎岖的道路,汤姆走在克里斯后方,总觉得手电筒的白光格外扎眼。




  「最后是什么原因使你主动回应我一直以来的冒险邀约?」克里斯问道,他好奇好多年了。

  「……我担心再不回复你你会当场上演《罗密欧与茱丽叶》。」汤姆的表情十分认真。

  他搬出上天寄予的天赋和后天训练出来的戏剧魂,半跪在地毯上,双手一高一低,抬头仰望,摆出祈求姿势,模仿克里斯的低沉嗓音夸张演出:「『喔!希德斯顿、希德斯顿!为何你都不理我?(原句:啊!罗密欧,罗密欧!为何你是罗密欧?)』……诶嘿嘿嘿。」忍不住笑场。

  「哦,汤姆哈哈哈……」克里斯被汤姆严肃的表情逗得哈哈大笑,也听不出来是否认真,含笑说:「老实说我真的有想过。」

  「『老实说』我不相信,但还是谢谢你的心意。」汤姆刻意强调了对方说过的片语。



  希德斯顿太太喜欢给孩子们拍照,留下各式各样的童年纪录,那年假期除了拍摄自己的小孩外也拍了许多汉斯沃家的儿子。

  相册已翻超过一半的页数,前半部大多是一群小朋友与动物的团体照,到中间渐渐以希德斯顿家为主,汤姆的姊妹玩到全身都是泥土却很开心,将干净的衣服弄脏是她们每天必要的任务,在英国可没地方、也不可能这样玩。


  自从那次突发事件后汤姆渐渐与小汉斯沃们打成一片,常常一起去「男子汉的大冒险」,汉斯沃夫妇很欣赏他的聪明谦虚,总是同意自家二儿子想带对方来家里玩耍的请求,时常交代克里斯不要让汤姆受伤了,三位小汉斯沃都很喜欢幽默健谈好相处的汤姆,彷彿加入了汉斯沃家族,成为第四位儿子。


  相簿最后一部分则是以克里斯十一岁的生日派对做结尾--孩子们围绕蛋糕,寿星双手合十许愿,众人脸上沾上一坨一坨鲜奶油,一张张天真可爱的笑脸定格在温馨的时刻。

  有惊无险的年少趣事收录于此,相片逐渐褪色,彩度不再鲜明,或许其中细节会因为时间流逝而被遗忘,但那年冬季愉快又珍贵的甜美回忆将永永远远深藏在他们内心深处。



  「相隔了……哇,将近十七年后我们再次相遇,2010年底,对吧?」克里斯亲亲怀中可人儿的太阳穴,感叹飞逝的空白时光,也讚叹上帝神奇的安排。

  「是啊,因为《雷神索尔》第一集的试镜。」汤姆把相册阖上,放至一旁的矮桌上,长脚一跨,圆润的臀部坐上男朋友厚实且充满力量的大腿,手背轻抚过克里斯布满少许胡渣的脸庞,压低嗓音问:「你还记得当年我送你什么生日礼物吗?」

  亲爱的他小时候脸部线条柔和稚嫩,现在则是硬朗又不失温柔;身材从当年矮自己一颗头又圆嘟嘟的样子,经过后天十足的训练加上优秀的基因,成长为浑身是好看肌肉的迷人高个子。

  尤其那双令粉丝疯狂、汤姆沉醉的漂亮蓝宝石眼眸,更总是闪闪发光、彷彿一切无所畏惧。


  早在克里斯回家之前就洗过澡的汤姆有如一颗诱人的果实,散发出诱人香气,与自己用一样的沐浴乳实在满足自身强大的占有慾,淡淡柑橘味钻入鼻腔。

  年长恋人沉稳好听的中低音酥酥麻麻像电流般穿过克里斯全身,空气中酝酿起暧昧的情慾因数。

  克里斯将脸埋进汤姆捲捲软软的短发中,深深吸了一口气,一脸帅气的说:「我当然记得!是一个深咖啡色的正方形音乐盒,大概一只手掌大。我很喜欢呢,它一直摆在我家床头柜里面收藏着。」

  「你喜欢就好,回英国后我曾想写信给你,但因为家里发生一些事……后来再寄过去却发现你搬家了。」汤姆双手勾住克里斯的颈部,哼起轻快柔和的旋律。

  「我查好久才查到音乐盒拨放的的歌曲名称:《Nothing's Gonna Change My Love For You(此情不渝)》,汤姆,我可以理解为你那时候就已经爱上我了,对吗?」克里斯环抱住脸庞染上红晕的可爱男友的腰肢,朝自己方向一拉,彼此之间再也没有距离。

  「嘿嘿嘿,你少臭美了。」



  大而圆的明亮满月高挂墨色夜空,万家灯火闪烁,吵杂的、混乱的、迷惑人心的花花世界全部被隔离于室外。

  克里斯・汉斯沃与汤姆・希德斯顿,一位是来自澳洲农场的男孩子、另一位则是自小便在贵族学校成长的少爷,如今的他们皆是风靡全球的演员,平凡美好地与彼此相恋。


  辛苦工作一整天,最开心的事莫过于回到属于两人的家中甜蜜依偎,轻松自在,幸福美满,彷彿可以听见对方因为恋人伴身边而兴奋雀跃的心跳声。

  借由希德斯顿太太寄来的相簿,他们久违地一起浏览童年印象、回忆初次认识的种种,纵使过程有欢笑有泪水,两人也会继续珍惜兜兜转转多年后相逢的缘分,以及心存感谢,如此幸运能与这么完美的男人相伴一生,此情不渝。


END


To 各位同好 :

今年暑假開始會漸漸把文搬到"在水底寫字"同人版

累積到一定的篇幅便會將這裡關閉,連結掛了也不會補。

歷經兩年半,發出一百多篇文章,跳了幾個坑,有了五百多追蹤者,

我的人生即將也要踏入另一階段,重新開始是個挑戰,

曾follow過我的同好大概都可以看出來我並不擅長用華麗的詞藻堆疊劇情,

然而我也說不出什麼太感性的道別話語,

能在茫茫網路海中得以透過文字與你們相見,

十分幸運、十分欣慰,

真的真的非常感謝大家的每一個留言、愛心和小藍手!!

關閉之後我還是會繼續使用樂乎找糧,

所以如果我推薦了你的文不用太驚訝,不是被盜,

同好若有在玩噗浪,恰好對持續追蹤我的故事(和許多日常)有興趣,歡迎私我。

祝一切安好。


(雖然這麼說有點欠揍,但我不認為我的文有被集中成文包的價值,

每一篇我自己都有留底,請不要擅自下載與任何形式轉載,謝謝!!)




评论(6)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