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醇

**不再更新**
#文章和圖片一律禁止任何形式轉載#

【文手調查問卷】

@阿橘.P

1、你的筆名是?說說筆名的來源?

阿醇,「醇」字是我本名中的其中一字,其實本來筆名就單一「醇」,可不太好唸又和某位coser撞名,想改回去用之前曾用過各式各樣奇奇怪怪的筆名,但最終還是回歸最簡單、好記的阿醇。

2、當寫手多久了?

噢……我不清楚「當寫手」這件事要怎麼界定?以我有認真在寫故事開始算的話,斷斷續續大概五~六年吧?

3、目前大概寫了多少字?

這要從何算起www應該有超過十萬字吧XDD
我是這一、二年才開始用電腦打字,未進同人圈前都是用手寫,所以很難算啊~

4、一開始是出於什麼心態當一個寫手?現在呢?

個性使然從小身為邊緣人,最好的朋友是小說,有閱讀有想像有腦洞就想寫。
現在則是想讓喜歡的角色在二次元過得開心。

5、第一次創作是在什麼時候?

很久很久以前(?),一個只會寫注音的阿醇寫了一篇關於「媽媽下樓跟郵差拿掛號順便買熱狗」的故事。

6、當時的作品現在讀來是什麼感受?

很羞恥(////艸)
還有,字醜不是一兩天的事。

7、現在主要寫同人/原創?

目前以同人為主,也不排斥原創。

8、喜歡寫什麼類型的CP?

有反差萌的CP,越像是平行線的兩人越喜歡把他們湊一對。
拿譚趙來說,原著根本沒有要讓他們同框或認識的意思,但就因如此,他們在我筆下更應該要在一起。

9、最愛的是哪一對CP/人?有為他們/他做過什麼事嗎?

目前最愛的三次元J家配對是NEWS慶成,樓誠衍生是譚趙,二次元是奧尤。
因為我不會寫RPS所以一直產不出慶成糧,官方糖又越來越少為此感到傷心。
譚趙的話是出本、報攤、參加only。
奧尤……還沒做出任何貢獻。

10、感覺自己的文風是怎麼樣的?

……少糖少油少鹽的清爽糧食?

11、最喜歡的作者是?

我不會特別去追作者,嚴格來說我是追「文風」和「故事」,因為喜歡某種文風而發現原來看了這麼多篇都是同一位作者是常有的事。

12、平時會不會花很多時間看別人的作品?

會,常常一看,自己的進度就lag了。

13、嘗試過模仿別人的文風嗎?

以前為了應付學校國文考試曾嘗試模仿作文題庫的八股風w
什麼要用大量的成語、俗諺、詩詞、古人說過的話……什麼要多用議論少用敘事(?)……blabla,下場就是產出個四不像。
從此自我放飛。

14、感覺自己碼字效率怎麼樣?更新頻率如何?

因為常拖到凌晨才開始碼字,我會限制自己一個晚上短文大約碼2000~2500字,如果是段子大約1000~1500字,要不然不用睡了,但也不是每天碼就是了XDD
更新效率要看這幾天的糧倉糧食香不香、有沒有被男人抓走而定~

15、創作的時候有沒有特別的癖好?

要在特別安靜或特別吵的空間,無法在有單一聲音的地方(例如:聽音樂),但可以在素食店或咖啡店碼字。

16、靈感枯竭的時候該怎麼辦?

停下來,睡一覺、看B站、刷臉書、聽音樂。

17、更喜歡創作什麼樣的題材?

很喜歡奇幻風但目前這方面很有障礙w

18、當寫手最開心的是什麼時候?

被認同是位寫手的時候,例如收到這份問卷的艾特~
或是小組報告需要用演戲呈現時,組員會要我寫劇本,不用出鏡超棒der!

19、感覺自己的作品最大的問題在哪?

用詞非常淺顯、易有錯字、長篇架構待加強。

20、貼出目前為止最滿意的一段吧。

會被河蟹www
收錄在本子裡,〈十年〉後半的肉,趙啟平想念且迷戀的貼著譚宗明的「那裡」聞的那段。

21、寫過H嗎?

唯一一次讓CP做完全套是收錄在本子裡的〈十年〉,其他的不是事後就是前戲,這點足以讓筆下的攻君和受君恨死我了www

22、坑品如何?

不好(#

23、有沒有遇到過瓶頸,想過放棄嗎?是什麼繼續支持你創作?

我的寫作心理素質差跟勇利的玻璃心差不多(欸),看著tag下源源不絕的新糧、好文,會想說「嗚嗚嗚太太啊、大大啊,寫得這麼好……這世界果然不差我一個產糧的。」
前面提過,為了讓喜歡的CP在二次元過得開心。

24、覺得寫作最重要的是什麼?

寫得開心,如果可以藉由故事傳達出我想表達的事那再好不過了。

25、創作這麼久感覺自己有什麼變化嗎?

以前閱讀和寫作對我來說是分開的兩件事,現在兩者環環相扣。

26、寫完之後有沒有檢查的習慣?會完結後大修嗎?

時間允許我都會檢查,可是鬼遮眼如我常常有檢查跟沒檢查一樣。
如果有必要會大修。

27、創作時最反感的是什麼?

不斷被各種打擾以及詞彙匱乏。

28、對未來的創作有什麼計劃嗎?

盡已所能寫下去,不因現實而停筆,最終目標是即便人已不在世,但作品能一直存在,而且後人也能被故事打動。

29、最後給自己寫一段話。

在噗浪上看到一句話:「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但你的故事和世界觀只有你自己才寫得出來。」
共勉之。

30、如果能傳下去就接吧~

@某睿  @文笔拦腰截断啦  @晴果  @江左扁舟不求人_忌子蘭  @阿影

评论(1)
热度(1)

© 阿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