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醇

**不再更新**
#文章和圖片一律禁止任何形式轉載#

【谭赵】相恋十年三十题---旧疾复发

13、旧疾复发


        谭宗明和赵启平吵架了。

        人与人之间相处难免会有摩擦,就算是相恋十年、同居七年的他们也一样。


        赵启平于去年年初升上骨科主任医师,步入不惑之年的他却开始思考至医学院当兼任教授或客座教授的可能性,美其名曰想去多多接触年轻世代,事实上,小赵医生现在除了一般主任医师的责任外也接任一些六院的行政业务,比起刚成为副主任医师的那一年还焦头烂额,常常仅有一顿饭的时间能与自家爱人见面,甚至连一起窝在床上好好睡一觉都是一个月以前的事了--然而,也是那天发现谭宗明干燥微硬的短发有银白参差其中、年轻时放任不管的病根子时而复发、开始默默吃起保健食品--深刻感受到彼此的年龄差距有九年之长。


        中国富商、上海金融大鳄的晟煊董事长谭宗明,仍不断扩展日不落般地商业帝国,不过,举凡需要南征北伐、飞自地球另一端的任务几乎不再亲力亲为,一是因为科技进步,视讯会议效率高、成本低,二是颇有提拔人才之意。即便如此,见自家宝贝正值事业黄金期,忙碌到令人心疼,但看赵启平面对成堆新挑战流露出地精神奕奕,心里满是骄傲,閒不下来的CEO也决定要更加拚命赚钱,为了给他准备最好的退休生活,却忽略自己已过天命之年不应如此操劳,膝上旧疾频繁痠痛,总装作没事,也不会多加留心。


        晚餐时刻,医院食堂。

        「谭宗明!生病要去看医生,跟你说过好几次了!」赵启平语气凶狠以及不耐,盯着智慧型手机萤幕上爱人因忍受腿部疼痛使表情有点扭曲的大脸,一面重复第十几次同样的话,一面扒了一口白饭往嘴里塞。

        「诶,赵医生,这……我这膝盖老毛病了,你也不是不知道,再怎么治都无法好完全……吃吃保健食品就得了。」谭宗明安抚似的对着视讯镜头勉强轻轻一笑,弯起两道温柔的月亮眼,岁月毫不留情往他眼角多加几笔鱼尾纹,成熟稳重的大叔对恋人眨眨眼。

        「你别这样笑,我还没消气!」明知道他会是这种嘻皮笑脸的态度,赵启平后悔主动打破冷战,翻个白眼说:「膝盖骨疼不说,骗我只是大腿抽筋,所以扶着膝盖,要不是我回家突袭检查,你要瞒我到什么时候?」

        「启平你太夸张了……」

        「我是骨科大夫还是你是骨科大夫?」小赵医生又扒几口饭,接着板起脸说: 「你、你待会有时间吗?来六院一趟,我再帮你看看,骨头的事可大可小!啊,顺便做个全身健康检查。」

        「真的不用这么麻烦啦,我身体没事的。」

        「堂堂晟煊总裁讳疾忌医?亏你男朋友还是医生!」

        「……」

        「……谭宗明,十天没有见面你就不想我吗?」


        午后残阳将窗外大片乌云剖半,金黄色的日光钻出裂缝洒落上海外滩,几小时前方才结束雷阵雨,湿闷气息渐渐散去。

        「赵医生,谭总照完X光回来了。」

        「好,请他进来。」

        「平平。」谭宗明缓缓走进主任办公室,一副小孩子不愿看医生的样子,但偏偏好一阵子没见面的恋人是位医生,想躲想逃双眼又爱黏在对方身上,仅有面对赵启平时,大总裁复杂的情绪才会如此表露无遗。

        「我先帮你看膝盖,待会别落跑,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各处室的健检项目都打好招呼了,正式报告要三天后才会出来,不介意的话我会跟你一起去听报告结果。」

        穿上医师白袍便是敬业的赵主任医师,几年前开始亲自控管谭宗明的日常饮食,虽然咖啡、菸和酒十分伤身,但应酬难免、小酌怡情,也没有特别禁止,大概不会有太超过的指数……无论如何,年至半百,说什么都还是要来检查一番。


        「……你不生气了?」谭宗明俯视蹲下身一手拿着X光片一手往自己膝盖上按按揉揉的恋人棕红色脑袋瓜,小心翼翼提问。

        「你这老干部身体不舒服也不愿就医的思想我又不是第一天知道。」赵启平没好气地说:「其实……唉,我是气我自己,当年为什么没有好好盯着你做术后保养,明明是骨科医生,却让自家男人的骨头落下病根……我想把你照顾好啊!」


        自己的身体状况自己最清楚,迈入中年后体力、代谢、内脏机能明显大不如前,偶尔也会感受到一些器官抗议着,可是,谭宗明并不想让事业上升期的爱人多担心、多烦恼一件事,选择不去深入了解或告知,一味有什么保健食品对身体好便吃什么──这样反而更使赵启平生气、自责、伤心。

        小赵医生抬起头询问会不会痛,他的眉心多了几条淡淡的皱纹,大大圆圆的眼眸十年来清澈依旧,乌亮瞳孔倒印着担忧和谭宗明的凝视,彷彿有只无形的手狠狠掐紧上一秒还为漂亮鹿眼与温和低音炮扑通乱跳的心脏。

        谭宗明伸出手与小赵医生的手十指相扣,撒娇般轻轻晃动,他说:「启平,对不起。」


        「别跟我道歉,要是真觉得对不起我,以后身体无论哪儿不舒服都别憋着,不想到六院看诊的话一院也是很好的选择,健健康康地才能陪我久一点,嗯?你说好吗?谭大叔?」赵启平站起身,将谭宗明揽进怀中,并亲亲他光滑的额心。


END


嗨,大家好,我回来了 ♥(´∀` )人

相恋十年三十题就是中年谭赵的故事,会跳着题号写,一周至少会有一篇,请多指教~


评论(2)
热度(80)

© 阿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