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醇

**不再更新**
#文章和圖片一律禁止任何形式轉載#

【谭赵】温暖三十题---第二十六日

翻阅过去的相簿


赵启平一人放假在家的假日午后,心血来潮决定整理储藏室里的杂物。


同居十年,除了有一回屋顶漏水、丢去大半东西之外,这个房间随着两人的交往,充满越来越多有的没有的、储备用的日常必需品、出去玩买回来的纪念品、准备要捐出去的衣服……还有几本从老家带上来的相簿。


想起谭宗明不爱拍照,赵启平也只看过一次谭宗明成为晟暄CEO以前的样子---安迪带了一张谭宗明去美国留学研究所毕业时的照片,给赵启平当生日礼物。


好奇地拿出其中一本封面边缘已泛黄、且图案陌生的相簿,推论应该是谭宗明的,噢,有点霉味……赵启平找来干布稍加擦拭,并放置腿上翻阅起来。


这本相簿是传统型---收藏相片的方法为将照片黏于黑底页面、并贴上一层透明片保护,其馀空间可黏小纸条写上时间、地点和人物。


第一页的相片小谭宗明在过五岁生日,那时的他身材瘦瘦小小、小呆瓜发型戴着一顶歪歪斜斜生日帽,面前摆放一人份的生日蛋糕,笑到露出空缺的门牙,开心且满足的表情感染了赵启平,使他嘴角也微微上扬。


与现在谭宗明唯一相似的地方大概是笑起来双眼会成两道弯月。


或许是谭宗明小时候拍照、洗照片比较没那么方便,相簿里的大多以谭宗明为主角重要时刻的照片,连全家福也只有收录两张。


随年龄成长,谭宗明的五官越发英俊,不是女生心目中白马王子的大众帅脸,则是有如红酒、愈酿愈沉稳美味的那种帅气。


翻至最后一页的最后一张,是不知道为什么都青春期了还被拉来当花童的谭宗明一脸无奈---可能是长得好看吧?赵启平给自家男人的长相和气质打了个满分。


阖上相簿,脑海突然跳出一幕熟悉的童年划面,咦?他的这位亲戚难道是……

赵启平赶紧又翻开相册,目光来到一张谭宗明正与新郎对话的照片,照片右边有一位男孩和一位女孩、男孩把气球送给哭泣的女孩,然而这位男孩看着好熟悉,居然是小学的自己!


赵启平对这场婚礼印象仅剩前卫的香槟塔和豪华大蛋糕,有些不太确认地翻了翻自己小学时期的相簿做长相比对。


不翻还好,一翻简直发现新大陆!赵启平的爸妈喜欢帮他拍照,光是这场亲戚婚礼就拍了十来张、其中有五张谭宗明甚至出现在背景!


结束工作回家的谭宗明,发现赵启平以奇怪的姿势睡在储藏室、身边围绕几本翻开的相簿,他皱了皱眉,没有摇醒熟睡的爱人,反而一把将赵启平用公主抱抱起、抱上卧室的大床,之后回到储藏室准备收十散落一地的相簿。


谭宗明在方才赵启平坐的地方十起几张被抽出来的相片,全是某个现在也没联络的亲戚的婚礼照。


咦?等等。他似乎发现这些照片的第二个共同点,顺势联想到刚于公司开会时收到来自平平的莫名简讯---老谭,缘分真是奇妙。


原来是这个意思。谭宗明弯起双眼和嘴角,轻轻走进卧室,温柔地吻了一口在爱人的眉心、宠溺地捏了两把脸颊。


十几岁的第一次相遇,然后命运安排让我和你在最美丽的年华相识,接着我们相爱、同居至今十年,平平呀,你真是我亲爱的美好缘分。

END


评论(12)
热度(75)

© 阿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