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醇

**不再更新**
#文章和圖片一律禁止任何形式轉載#

【奥尤】倒数七十二小时(5/28奥尤婚礼认亲文)

原名:婚礼之前

(有一点点维勇)

**十年后设定**


        距离婚礼开始,还有七十二小时。

        淡金色的晨曦透过玻璃窗洒落于摆设简略的卧室,温和的光线折射出空气中点点尘埃,也一并带走些许夜晚的寒气。

        五月底圣彼得堡的气温是凉爽、舒适的摄氏十五度,即便如此,阳光直射厚实又暖呼呼的棉被,仍是让睡姿如猫咪般捲起身子、缩在角落的尤里皱了皱眉心,双脚一蹬,「碰!」的一闷声,他踢开米黄色的被窝,衣角顺着力道被掀开,露出一小段白皙的腰肢,长手长脚大张,形成一个「大」字。

        经过一番惯例的挣扎,尤里一手抓抓睡乱的短发,双眼半瞇,另一手伸向床头柜东摸西拍。

        「手机呢……」

        好不容易对焦的翡翠绿漂亮眼眸闪过一丝焦躁,原先放置手机的位置换成一张白纸,上面写着:「尤里奥早安,起床后赶快来吃早餐吧,今天一整天也有很多婚礼相关的事要忙喔!」

        「哈?」网瘾青年一起床不摸个手机、看一眼SNS会浑身发痒。

        尤里冲下楼梯面对饭厅劈头就喊:「维克托!你把我的手机拿去哪里了?」

        「尤里•普利谢茨基,早上起床要先跟大家问好,别吼叫。」莉莉娅优雅地放下手上的刀叉,转过身说道。

        「……雅克夫、莉莉娅早安,维克托、胜生早安。」


        三天后是「俄罗斯妖精」尤里•普利谢茨基与「哈萨克英雄」奥塔别克•阿尔京--两位世界级的花式滑冰选手的婚礼,也是花滑界第二对即将结为连理的同性恋人。

        在奥塔别克去年圣诞节向尤里求婚之后,尤里与奥塔别克决定亲自着手婚礼的所有事项,身为他们各方面的前辈,维克托和胜生勇利毛遂自荐当顾问与协助,于是,为求活动方便,两位情侣跟两位「顾问」搬到雅克夫与莉莉娅的房子借住几个晚上。


        「奥塔别克呢?」忿忿地啃咬面包的尤里,像是发洩过多的起床气。

        「尤里奥一起床不是找手机就是找奥塔别克呢,你还要一杯牛奶吗?」勇利朝尤里扬起淡淡的笑容,接过尤里递来的马克杯,真是像极了宽子。

        「我们把他……哈哈把他赶走了。」本来维克托要对尤里开玩笑,说到却一半自己笑场。

        「哈?你说什么?」尤里弓起身子彷彿炸毛的猫咪,对行为摸不着头绪的维克托又大吼一次。

        「你别听维克托胡说,我们请他先去维克托在圣彼得堡的房子住。」雅克夫按按太阳穴,大概是后悔答应让吵吵闹的学生借宿。

        「为什么?」在莉莉娅严厉的眼神下,尤里乖乖坐回椅子上,噘着嘴问。

        「婚礼前三天双方不能见面,这是习俗喔!」

        「我都把传统婚礼前的流程删减到非常简略了,这就别遵守了吧?」

        「你难道不想知道三天没见到你的奥塔别克,婚礼当天他会多么激动、晚上会多么狂野吗?」

想当年一身帅气西装的勇利出现于红毯另一端时,维克托感动到开始哗啦啦地泪如雨下,担任婚礼秘书的美奈子在一旁庆幸有强力要求用较防水的化妆品。

        「……可是,有必要连我的手机也没收?」

        「当然!如果你们用视讯不就没意义了?」


        距离婚礼开始,还有四十八小时。

        奥塔别克虽然曾经有长达五年的单恋,以及五年的远距离恋爱--对象皆是尤里,但五年前正式交往后已经非常少有机会超过一整天没有爱人的音讯,即便知道婚礼前双方不见面是习俗,可一向沉稳冷静的奥塔别克还是深深紧缩眉头。

        维克托•尼基罗夫,某方面来说是自己一辈子的情敌--奥塔别克一直都是这么认为,而现在要待「情敌」的家住上三天,不仅不能和尤里通讯,尤里还跟「情敌」同住一个屋簷下,没有比这事更令人烦躁的了。


        这两天其实挺忙的,根本没时间停下来参观维克托气派的房子,除了联系婚礼每一项细节之外,剩下的时间全部拿来想尤里是否也如此忙碌?

        首先,奥塔别克的工作之一,是确认尤里和自己的婚礼西装尺寸和样式没有错误--当初和尤里讨论服装穿着时经历了一次久违地争吵,基于只预计办一次婚礼,尤里希望能穿几套一对的帅气酷炫豹纹西装,奥塔别克则想要哈萨克跟俄罗斯传统婚礼服饰各买一套,正经的黑色、白色西装也各来一套,送客时穿虎头豹纹系列。

        吵到最后,以决定于俄罗斯圣彼得堡举办婚礼,场地安排和布置由尤里全权安排,奥塔别克负责服装订制作结。

        再来,餐点方面,因为邀请参与的亲友遍布世界各地,饮食习惯、宗教信仰、要传统与现代结合的口味……等等,还有座位安排、自助餐顺序的摆法……过去的二十四小时大概是奥塔别克有生以来拨出最多通电话的一天。


        「喂?奥塔别克,跟你报告一下尤里今天的行程……」胜生勇利在某方面蛮细心的--奥塔别克听勇利特地打电话来用俄罗斯语说完一大长串,主要是要自己放心。

        「奥塔别克有什么话需要我帮忙转达吗?」

        「尤里……有说他想我吗?」奥塔别克耳尖泛红问道。

        「哈哈,尤里他没有明说,但每三句话总有两句脱离不了『奥塔别克说……』、『奥塔可能会喜欢……』之类的,他真的很喜欢你呢。」透过话筒也能感受到勇利轻快的语调。

        「谢谢,帮我告诉尤里,我也很想他。」


        分开的第二天结束之前,收到婚礼车队及婚礼乐队无法如期到场的讯息,租车公司自顾自地说车子全数被不明人士砸坏,短时间调不到其他的车辆,订金因为种种原因也无法归还……傻愣住的奥塔别克回拨后已成空号。

        幸好奥塔别克在俄罗斯蛮有人气的,拜讬几位曾经一起玩音乐的朋友找寻相关的人脉,结果,义气相挺的兄弟们直接把自家最好的豪车借给奥塔别克,有了车,司机自然不难找,问题很快地解决。

        正烦恼婚礼乐队要不改成放CD音乐?总不能新郎亲自站DJ台或上台演奏……此刻,那位永不放弃的「JJ王」--让.雅克.勒鲁伊打电话来问了第一百零一次:「我的乐队很棒喔,要不要在你和小猫的婚礼上演奏几曲?」

        「他叫尤里•普利谢茨基,不是小猫。」

        「喔喔喔!好,我懂了!那我再问一次,『我的乐队很棒喔,要不要在你和尤里的婚礼上演奏几曲?』」

        「嗯……我待会传从加拿大到俄罗斯最快的航班给你,机票钱我出……」

        「不用不用,我和我的乐队已经在圣彼得堡了!给演出费就行了!」

        「谢谢你,让.雅克.勒鲁伊,真的,谢谢。」



        距离婚礼开始,还有二十四小时。

        婚礼纪念小礼品终于在最后一天送到,手掌大的熊脸与虎脸Q版造型手工皂,OK,某一年商演两人一起跳双人滑的音乐的旋转式小型音乐盒,OK,婚礼小卡……不OK!

        「熊脸旁边划的是什么?」照理来说小卡封面的图应该要像手工皂划一对熊脸和虎脸。

        「……没有耳朵?什么动物没有耳朵?」

        「而且眼睛长在额头……」

        「会不会是要划笑脸,只是忘了加上嘴巴?」

        尤里、维克托、勇利围绕餐桌边,直盯桌面散开的小卡。

        「你不觉得有点像……『那个』吗?你看,如果把下巴部分的圆弧改成两条垂直的平行线……」维克托指着其中一张比划。

        「像乌龟的脸……还是说乌龟的头?」路过的雅克夫发表了看法。

        「……」

        「……」

        「干!」

        「哈哈哈哈!雅克夫你真直白!哈哈哈哈!」

        「干!我要打电话去投诉!东西晚到就算了!还把『冰上老虎』划成乌龟!」

        「别生气别生气,总共也才一百多张左右,我们一起把乌龟划成老虎,时间一定绰绰有馀哈哈哈哈……」维克托说完又继续狂笑,一点说服力都没有。

        「……你们最好将老虎划的霸气十足。」看来也只能接受维克托的提议了。


        雅克夫和莉莉娅帮忙划了十几张,眼睛过度疲累,无法继续划,于是代替尤里做婚礼流程的最终确认,剩下的三人努力划图,尤里途中还出门几个小时,勇利接到来自长谷津的电话,也躲进房间好一阵子,最后仅有维克托一人在为可爱的后辈、值得敬佩的对手划插划。

        尤里取了一件勇利的风衣往趴睡于餐桌的维克托背部披上,收十好大家的成品,盯着维克托好一会儿,意外瞥见自己的手机居然在风衣的口袋里!

        拿回手机的网瘾青年快速钻进房间跳起奇怪的舞步,系统开机后习惯性瞄一眼手机内建的数位时钟。



        距离婚礼开始,还有八小时。

        「奥塔别克的手机应该也被拿走吧?」尤里仰躺进柔软的被窝,喃喃自言自语:「嗯……应该可以再睡四个小时?」

        进行睡前例行公事--浏览有帐号的所有的社交网站,回复一些亲友的祝福,刷过几页粉丝分析奥尤CP的未来生活……最后,设定好闹钟。

        「叮咚。」是奥塔别克专属的来讯铃声!

        尤里赶紧点开应用程序,奥塔别克传来一则动物短片--两只成年猫咪和一只幼猫温馨疗癒的互动。

        『你拿回手机了?』奥塔别克很快地发出文字讯息。

        『我偷偷拿回来的,猫咪可爱(心心眼老虎.jpg)』尤里的嘴角不自觉地弯起这三天不曾出现过的弧度。

        分离的七十二小时有太多话想跟对方说,遇到的难题、解决的方式、思念的情绪……但因为怕对方担心,不知该从哪件事说起,两人将对话框中的文字打了又删、删了又打,一阵沉默。


        『我们再过八小时就要结婚了。』尤里首先打破沉静。

        『真不敢相信。』

        『真不敢相信?』

        『是啊,能与童年憧憬的对象、也是初恋结婚,任谁都会开心到难以置信吧?』

        『……』

        『尤里,我非常感谢你的父母及我的命运,使我能一次又一次遇到你。』

        『放下你手上的情话宝典!』

        『……這是真心话。』

        『对了,刚才发给你的短片,我本来希望可以等婚礼结束我们再一起看』

        『?』

        『我知道你喜欢猫咪,不喜欢小孩,待我们住进新买的房子、一切都安定下来之后,我们可以养猫猫,牠们就是我们的孩子。』

        『你之前不是说要一起养猫这件事你要再考虑一下?』而且口气感觉不像是会答应。

        『你问我的时候我才刚满二十岁,而且我们还没交往呢。』

        『哈哈也对。』

        『现在,我退役了,也有另一份薪资不错的工作,我认为我有能力和你一同给猫猫一个稳定的家。』

        『猫猫?我可以养很多只囉?(心心眼猫咪.jpg)』

        『可以,如果你要出国比赛,我现在也有自信能照顾好牠们。』

        『可是我比较想要你陪我到处去比赛。』

        『这样的话……我们把猫猫寄放在胜生家?』

        『哈哈,好主意!』

        『那就这么说定了,结束搬家的大工程之后我们就来去领养孩子。』


        忙碌了三天,久违地听见恋人的声音,他们都知道只要睡一觉醒来很快可以见到帅气、迷人的对方,但即使睡意早已缠上两人,却仍然不肯放下手机。

        「嘿,奥塔,我爱你。」尤里用语音传一句哈萨克语的表白。

        「我也爱你,尤拉奇卡。」奥塔别克则是用俄罗斯语回复。


        今晚,高挂的星子特别璀璨,一弯眉月特别绮丽,彷彿没有光害、没有乌云,能清楚望见一片星海眨呀眨,温柔和蔼的、充满祝福的。


END


能再出发前往花园酒店前三十分钟搞定,通宵什么的,一切都是因为爱啊!

新婚快樂~


评论(2)
热度(79)

© 阿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