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醇

**不再更新**
#文章和圖片一律禁止任何形式轉載#

【奥尤】忠犬三十题(上)

压线祝情人节快乐 <3


01. 早早准备好的营养早餐


「尤拉奇卡,早安,起床吃早餐吧。」话虽这么说,奥塔别克却把尤里悬在床边且暴露于冷空气中、红痕瘀青缠绕的小腿藏进被窝,用自己温暖厚实的大掌按按揉揉。

「唔,几点了……」尤里扭着身体钻进孰悉的体温,甜腻的软糯音只有早晨半梦半醒之间和「深夜运动」到求饶时才会出现,像只小猫爪饶饶枕边人的心。

「七点了,今天有准备你爱吃的皮罗什基,还有牛奶和沙拉。」刻意压低的嗓音像是诉说什么秘密。

「皮罗……用炸的?」尤里微微睁眼。

「用炸的不健康。尤拉,你说过我做皮罗什基用烤的也好吃,对吧?」

轮到奥塔别克做早餐的日子,他到底都多早醒来一直是尤里心中的一个谜团。



02. 抱在怀里,帮你套上袜子


「尤里,穿好袜子再下床。」奥塔别克皱眉看着自家恋人随意披上一件对他来说十分宽大的衬衫、没有任何布料包复的秾纤合度大长腿正踩上冰凉的木质地板,弯着腰、手掌贴地、靠在床边拉筋。

「嘿贝卡,日本的一月永远不会比俄罗斯的夏天还要冷。」

「这不是冷不冷的问题,尤拉,你忘了是谁之前赤脚跑来跑去踩到从公告栏掉下来的图钉?」

语毕,奥塔别克将尤里拉进怀中,摸出一双毛茸茸、印有老虎图案的袜子,抓起爱人充满「战士勳章」、伤痕累累的脚掌,两手贴住脚板和脚背快速来回摩擦,捂热了再套上袜子。

「这样好像小孩子。」尤里嘟囔道。

「我帮你套袜子,你帮我套套子,扯平?」

「啊啊啊!你怎么可以一本正经说这种话?」



03. 被吻干的泪痕


「尤里……想哭就哭吧。」

奥塔别克一手紧紧拥抱搓揉眼睛的尤里,一手小心翼翼抚摸他的白皙脸颊,轻轻吻上一颗颗自眼角滚落的泪珠,他是他的爱人、他的宝贝,含在嘴里怕化了、捧于手心怕融了,谁都不能欺负他、就算是自己也不行。

尤里值得最好的一切,只要能逗他开心,即便要摘星星摘月亮都能做到--奥塔别克贴近少年耳旁道出喃喃情话。

「奥塔……我……」

「尤拉奇卡……没事的,我帮你去跟雅克夫请明天晨练的假,多睡一点、吃丰富的早餐,无论发生什么事,我会陪着你、一直陪着你。」

「靠!奥塔别克!我只是刚才切洋葱辣眼睛而已!你到底在说什么啦?」



04. 需要的时候迅速抵达身边


「尤拉!」奥塔别克满脸通红、气喘吁吁推开休息室的门,却见维克托和胜生勇利将尤里围在两人之间,仅有一颗金毛露出来。

「哇,既然奥塔别克来了,我们就先离开囉!」维克托牵起用着英语俄语日语混杂关心尤里的勇利,拉他往外走。

待两人离开,奥塔别克由背后环抱住不愿看自己的爱人,浓浓药膏味很是刺鼻:「你找人打架?」

「……」

「尤拉,我相信你一定是有原因才会主动打人,但是,你可不可以……」

「可不可以什么?可不可以忍下来?是啊,我都二十几岁了,不应该像个小毛孩一样出手打架!」尤里恶狠狠地转过头,黑青的眼眶和红肿的脸颊,彷彿匕首穿刺进奥塔别克的心。

「不,听我把话说完,尤里,下次再发生这种事情,你可不可以第一时间想办法通知我,无论我在哪,即使飙车也会赶到,把你的背后交给我,我们一起正面迎战。」



06. 塞得满满的都是他的硬盘


十几来岁的青少年通常都有个秘密硬盘,硬盘里一张张或纯情或惹火的照片、一段段或禁忌或疯狂的小电影,此处是天堂、是温柔乡、是梦想后宫。

奥塔别克也有类似的硬盘,而且不只一个,不过在这个「世界」,主角全都是俄罗斯花滑金牌强盗--尤里·普利谢茨基。

尤里第一次踏上冰面摇摇欲坠的三秒短片、退役前夺下连续不知道第几面金牌的官方颁奖影片、尤里上传至SNS的第一张没几秒就删除的照片、偷拍尤里做菜的身影……

即使七八十岁了,奥塔别克仍习惯每周更新一次他的硬盘们,确保想念自家的小野猫时能够顺利拨放这些回忆。



07. 特殊的消息提示音


「奥塔别克,真心话?大冒险?」

「大冒险。」

「奥塔别克的大冒险很难想呢……」

「那,播放你给尤里设的消息提示音。」

「PASS.」说着奥塔别克便灌下一杯酒。

尤里呼了一口气,给自家男人比个讚。

箭头再次指向奥塔别克,维克托笑问:「真心话?大冒险?」

「……真心话。」

「你给尤里的消息提示音设定什么啊?」

「PASS.」

一开始只有不想回答问题需要喝酒,但随游戏越玩越疯,进而胡乱喝了起来。

一阵拚酒过后,连一向以千杯不醉为民族荣耀的在场俄罗斯人皆倒的倒、醉的醉。

箭头又指像奥塔别克,「老问题,无论你选真心话还是大冒险都是一样,大家想知道……」

「奥塔奥塔,别再喝啦,我打电话给你啊,老头一直问同个问题,真烦。」

「可是,尤里……」来不及抓住按下拨出键就昏睡过去的尤里,几秒后房间某个角落响起尤里带着撒娇语气的声音:「贝卡贝卡,接我电话,贝卡贝卡,接电话!」



09. 新邮件,情书,不是你的,删了吧


「叮!」

尤里手中的手机突然响起短暂的提示音,因为不是自己习惯的铃声而吓了一大跳。

「奥塔别克,你的手机来讯息了!」尤里朝在浴室的男友大喊。

「你帮我看是什么内容,好吗?」对于奥塔别克如此信任自己,说不高兴是假的,但一点开看简讯就不怎么开心了。

俗气的表白语句、大众化的属名、奥塔别克的名字这么简单还拼错?

「尤里?你怎么了?」奥塔别克梳洗完毕走回床边,发现自家爱人不太对劲。

瞄了一眼萤幕上的内容:「情书?不是你的,删了吧。」

「她、她为什么会有你的号码?」

「不知道,我们明天一起去换个号码。」



10. 为了你的电话一秒退出游戏,从此背上「猪一样队友」的名声


「奥塔别克!来来来,听说这个游戏你等级很高?」克里斯窝在电脑前向路过的哈萨克青年挥挥手。

「……你怎么想玩这个?」前几天不是才说枪战一点都不优雅没兴趣吗?

「维克托现在是我的敌方,你看看,我要如何打败他?」克里斯起身,把奥塔别克压进椅子,一脸兴奋。

奥塔别克虽然无奈,但看见萤幕显示对方的等级和各式能力值皆不容小觑,也激起想战胜的慾望,眼神是不曾见过的暗沉。

突然,一段震动声从奥塔别克腰间包传出,在屏气凝神的气氛下特别明显。

「帮我看一下是谁打来的?」「噢,是尤里。」

「接下来你自己玩。」奥塔别克快速抢过手机、滑开萤幕、走出房间。

「诶?啊啊啊!输了……」

之后,克里斯遇到奥塔别克时总喜欢跟他开个玩笑说几句「真是等级高的猪队友。」不过,当事人不怎么在乎就是了。



15. 下意识在你点菸时伸出手挡风


「奥塔奥塔,你看,我买了一盒菸。」尤里像炫耀宝藏一样挥舞香菸盒,忽略奥塔别克微微皱起的眉头。

「你……可以抽菸了?」轻轻扣住尤里的手腕,仔细端详是哪个牌子。

「嘿嘿,年纪早过能买菸的年纪,只是以前当花滑选手如果抽菸可能会影响肺活量,所以不行抽,现在退役想买来抽抽看。」语毕便抽出一根放到唇边、两唇轻抿。

啪啪两下,奥塔别克伸出手在菸头和打火机附近挡下风,啪第三声终于点燃。

头一次抽菸的尤里吸了一口接着快速吐掉,咳咳咳地不停。

奥塔别克抬起尤里的下巴,有些粗暴地舔吻他的唇:「嘿,别抽菸,我喜欢你嘴里只有牙膏的味道。」



还有六题请稍等,我要先来去更谭赵。

故意卡在九题,因为祝天下cp长长久久啊~

评论(2)
热度(68)

© 阿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