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醇

**不再更新**
#文章和圖片一律禁止任何形式轉載#

【谭赵(微凌李、庄季)】温暖三十题---第二十九日

相隔两地的长途电话


私设谭宗明与赵启平、凌远与李熏然高中为学长学弟关系,庄恕和季白是高中同学。



男子宿舍818号。


谭宗明坐在铺满讲义习作的书桌前,紧盯着手机萤幕,很好,二十三点--你小子,不是说好回饭店要打电话来吗?


「嘿,老谭,再不洗澡就要熄灯囉!」季白从浴室走出来,经过谭宗明的座位点点他的肩膀好心提醒。


「启平没打来,你打去不就好了吗?」庄恕拿出吹风机,拍拍身边的床位,示意要季白坐下。


「打了,他没接。」转头面向声音来源说道,又被庄季两人腻歪的动作闪到翻了个白眼。



高二的赵启平昨天去毕业旅行,因为地点在台湾,本来只有五天的行程他懒得办网卡和夸洋通讯,谭宗明受不了将近一星期听不见恋人的声音,又磨又蹭终于让赵启平答应下飞机就发讯息来报平安。


在李熏然的监督下赵启平很快地搞定手机网路,用微信传了一条『到了。』之后便没有任何音讯。



「叮咚!」心心念念的通讯提示音终于响起,谭宗明赶紧挥挥手,请背后互撩的两位小声一点。


『喂?老谭?I am……in the room……哈哈。』赵启平的语调轻快欢乐。


「平平?你怎么现在才打来?你喝酒了?」听着爱人含卤蛋般说了一长串英文,一口乱七八糟的文法是他沉浸于酒精的反应。


『喝了喔!Taiwan beer!』


「唉,别喝多了,免得被教官抓到。」用微信通话比跨洋电话声音来得更加立体和清晰。


平平双颊红扑扑、小鹿般圆眼朦胧的划面彷彿出现在眼前,谭宗明咽下口水。


『Yes,老谭,I drank three, ok ok!好热啊……李然然,open open 冷气!』接着传来醉鬼赵启平和同样醉晕晕的李熏然拌嘴的声音。



『我去!你们不要抢枕头啊,坏掉可是要赔得!』手机那一端突然出现另一个低沉的男人嗓音,陌生声音让谭宗明深感危机,赶紧坐正--平平不是只跟李熏然住双人房吗?


『wow,老杜,你带好多零食,我要我要嘛,给我给我come on!』


声音渐远的赵启平喝醉模式晋升到第二等级--语气变得黏黏甜甜到处撒娇,根据之前的经验,赵启平这时还会看见人就勾肩搭背。


『好好,给你给你,别、别扯老子裤子,哇操……赵启平!』被喊老杜的那个男人为难情的说着,彷彿是要发生什么事的前兆。



赵启平似乎忘记正在通话,三人的声音偶尔接近话筒、偶尔小声到听不见,对话内容十分暧昧,令人情不自禁脑补一堆划面,不知道为什么会有的喘气声传来,谭宗明简直要爆炸,一手紧抓手机、另一手捏捏皱起的眉头。


「凌远!你认识老杜吗?」谭宗明抓住刚进门的凌远,一脸乌云。


庄恕和季白发现本来讲手机讲得好好的谭宗明四周气氛不太对,好奇地凑上前。


「什么老杜?冰淇淋?」很少见一向冷静沉稳的自家室友这种表情,也严肃起来。


「不是,这次和李熏然他们班一起去毕旅的家夥。」


「嗯……杜见锋吗?他成绩不好被降了一级,这学期转到然然班上,怎么了吗?」


印象中然然有说过他很会打架--凌远思考一会儿后补充。


「我放扩音,你听。」


先是赵启平用英文发表一大串演说,再来是李熏然被食物塞满嘴大声叫好,还有老杜抢不到遥控器的哀号。


『操……李熏然,别亲老子!亲吻狂魔吗?』那边的状况越来越诡异了。


「这、这是?」凌远沉下脸,指指手机萤幕,头脑还没转过来到底发生什么事。



「两个喝醉的小孩儿和一位误入他们地盘的零食商。」庄恕幽幽丢了一句。


「幸好我们年纪一样大,才能一起去毕旅。」季白姗姗说道,心中默默为学弟点蜡烛。


「是啊,这样我才可以收了你的第一次。」庄恕躲开季白砸来的拳头,巴唧一口在他脸颊。



最后,818号房的四人像是听奇怪频道的广播,直到赵启平手机没电自动关机。



赵启平和李熏然回宿舍后如何被自家男人狠狠地「疼爱」就是后话了。



END



评论(7)
热度(58)

© 阿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