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醇

**不再更新**
#文章和圖片一律禁止任何形式轉載#

【谭赵】温暖三十题---第二十七日

雨後日光下的河


私設譚宗明未成為CEO、趙啟平還是醫學院學生,兩人高中是學長學弟關係,已交往同居。


星期一中午,譚宗明把埋在大學圖書館念書的趙啟平抓出來,到學校附近的小店面簡單解決午餐。


「我們……好久沒約會了。」或許是久違地曖昧氛圍感染,趙啟平自言自語輕喃慾望。


「抱歉,這幾日公司的營運比較不穩定,上頭喊著要裁人,不得不……」譚宗明充滿歉意一笑,疲倦的神情讓人心疼。


「啊,我沒有責怪你的意思。」

「我知道。平平忙考試也是忙到挺傷神的……」


「下午有課嗎?」「下午有必須趕完的工作嗎?」兩人同時開口,不禁對視莞爾一笑。


「有課,但考前通識課教授會給我們自修。」趙啟平說著,吞下最後一口湯,笑了笑。


「我們出去走走吧!」譚宗明知道自家愛人這樣的回答代表什麼意思。


天空烏雲密佈,稀里嘩啦的大雨與即將入冬的冷意、趕著吃完午餐的他們躲進車內。譚宗明拿出放置后座底下的備用衣物,趙啟平斜了他一眼---還真是勤於補充這些「以備不時之需」的衣服啊。


「有想去哪嗎?」開啟衛星導航,但因為氣候不佳,反應有些遲鈍。

愛人、古典音樂、舒服的暖氣,室外突如其來的大雨似乎也沒那麼討厭了。


「哪裡都行。」心情不錯的趙啟平慵懶如貓,開始用上目線盯著駕車的戀人。


他們未決定除了家以外其他的目的地,只好先在城市裡到處繞。


這場雨來得快、走得也快,雨停至雲散至斜陽露出,大約經過一首交響曲的時間。


「老譚,在這裡停一會兒!」譚宗明把車停於河堤旁的停車格,和趙啟平一起下車。


眼看愛人咚咚咚跑到推著移動式小販的奶奶身邊,買了兩支白色的棉花糖、再跑回來,笑容像純真的孩子。


譚宗明和趙啟平肩靠肩靠於木質公園椅椅背,午後暖陽的金亮撒上方纔大雨帶來的水氣、河面上點點金金,河堤附近雜草的味兒被清新的空氣襯托出來,再望向遠一些的高樓林立和像邊界一樣的高山……

你一口我一口甜甜的棉花糖,平靜而美好的片刻,生活壓力所帶來的緊繃神經徹底放鬆,譚宗明牽起趙啟平的手,十指相扣。


「我們以後買個河畔旁的房子來養老?」趙啟平舔了一下戀人唇邊的糖絲,親密的咬耳朵。


「好,有你在,自然哪裡都好。」印一吻於愛人的額頭---珍惜、承諾、寶貝。


END


评论(4)
热度(35)

© 阿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