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醇

**不再更新**
#文章和圖片一律禁止任何形式轉載#

【谭赵】温暖三十题---第十六日

小地震时的相拥


谭宗明很怕地震。

小时候第一次感受地震是于晚餐后的作业时间,爸妈不在、因为地震而整个小区停电,没有任何概念的小谭宗明以为世界末日要来临,颤抖着缩成一小团躲在书桌底下,吓坏了的他抱腿大哭直到哭累睡着……之后无论遇过几次都也是如此,直到开始住校。


「……或许是这样子才会要你每个月在家里做一次防灾演练?老谭对公司各部门也是这样规定的。」安迪优雅地切了块松饼,回答来自刚和自家上司交往不久的小赵医生的疑惑。

「……我还是认为没有必要演练的这么频繁。」想起谭宗明有声有色地拉他一起进行『防灾五步骤』,唉,有够莫名其妙。


这天,他们到台湾旅游,不巧碰上台风,室外风雨之大,两人只能关在旅馆房间打牌。

玩着玩着,谭宗明眼角馀光瞄到头顶弔灯不自然的左右摆动,床头柜上台灯的棉线开关像钟摆摇动、幅度越来越大,突然意识到不对劲的下一秒地面开始微微震动、发出恐怖的轰隆声。

童年的不好回忆使谭宗明肾上腺膆激发,快速冲去开启门窗,接着抓了两颗大枕头、用公主抱抱起一米八的赵启平,找了一圈整个房间里附近比较少障碍物的角落。


眼见地牛持续翻身,虽已有减弱的趋向,他面对墙壁抱住赵启平、将他围靠角落,分别于背后以及头顶放置枕头,抵挡有可能从偌大房间砸来的物品。


一副『我可以受伤,但我亲爱的他绝不能有事!』的气势,说实话,挺蠢的---赵启平肯定不会希望看见他为了保护自己而受到伤害啊!

即便理性这么思考,感性方面却不由自主地觉得……有点可爱、有些感动。


「老谭,地震停了。」赵启平轻抚谭宗明的背部说道---明明害怕到发抖仍紧紧拥抱自己,这么好的男人,不更加心动?不更加加分?


「……启平,我真心希望你可以认真做防灾演练,我不可能随时随地保护你……」

「我、我不用你的保护,我也是男人!」


「嗯,平平,我知道这话你不爱听……但当作是为了我,要好好做防灾演练、好好保护自己,好吗?答应我。」

「……我答应你。」


END


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害怕地震,每次一震我的心跳可以直逼180……所有天然灾害,只有地震简直会让我直接崩溃orz

下一篇,亲手剪发~

评论(14)
热度(59)

© 阿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