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醇

**不再更新**
#文章和圖片一律禁止任何形式轉載#

【睿津】同人段子

【题外话】

本来写两人的底线然后又改成互宠,最后却变这样......

你觉得睿津会因为什么事产生冲突?

除了吃醋之外www

是真的吵到会闹分手的那种争吵~

感觉他们根本吵不起来XDD

正文:

大梁第一竹马竹马相识相知相惜到相爱,在他人眼中萧景睿男友力Max无上限宠溺言豫津,言豫津也总是活在萧景睿的保护伞下,才能每天都挂着没心没肺的笑容。

不过,如果要论景睿能开心平安的在金陵生活,有很大一部分的功劳莫豫津所属。

萧景睿太后知后觉、太温柔敦厚、太优柔寡断、太重情重义,似乎也从未注意过自己双姓之子的身份有多么举足轻重,有多少人觊觎这个攀龙附凤的机会、有多少人希望能将他收之麾下。

虽然言府已表明不参与党争,言侯成天与道观炼丹为伍,言豫津也未想过要入朝当官,但这不表示他不用关注朝廷动向及百官流向---其实也是在帮景睿(还有谢弼)注意出入谢府与长公主府的官宦大臣有无疑异。

豫津平时看似风流公子,螺市街当自家后花园在逛,但这个八卦小道消息、花边新闻的大熔炉也从来不只是逛好玩的,今天哪个文官投靠誉王、昨天哪个跟谢玉有点渊源的武官莫名消失、明天可能又要掀起什么风暴......只要有心整理及过滤,在此几乎可以一手掌握。

言豫津每当得知一些必须让自家竹马知道的讯息时,总是不会直直白白告诉他,一方面觉得如果直说,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被误会是没有必要的,另一方面如果自己经常这样直接透露会让景睿失去对人心及对事物的敏感度。

不得不说,萧景睿每每猜测着带给他的新消息时苦恼、困惑和认真的神情总让豫津爱不释手。有时猜对了,两人一同推敲、分析着后续发展,猜错时玩心很重的豫津就会把他拉着到处吃喝玩,玩累了再与他分享。

虽然这份「工作」劳心伤神,但言豫津很开心自己待在萧景睿身边不仅是被他保护着,而是能够和他并肩前行的朋友、是能够在萧景睿看不见的地方守护着他的爱人。

后人说,萧景睿之于言豫津就好比大海之于海中生物,大家看见的是大海给海中生物一个安心生长的地方,却很少注意大海也因为海中生物而变得多彩有趣、生生不息。对彼此都是不可或缺的存在。

END(?)

评论(1)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