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醇

**不再更新**
#文章和圖片一律禁止任何形式轉載#

【海森】大学生AU 第一章

*平行世界中,大学生年纪的克里斯和汤抖森彼此相遇

*主要为Hiddlesworth,未来会出现锤基

*不上升真主,OOC我的锅

*大概6到10章,保证不坑(暫停更)

        十月的英国总是阴雨绵绵,天气湿湿冷冷、衣服似乎永远不会干,居民的脸上也乌云密布。

        不过,就在今日午后,厚重的云层终于舍得散去,使闪烁耀眼光芒的暖阳再次高挂清朗的天空,一丝丝金缕轻巧地复盖于以尖尖屋顶为特色的维多利亚式建筑上。

        但空中那颗火球搞不好其实是恶作剧之神贴上去装饰的,阵阵寒气穿梭在车水马龙的大街,整座剑桥市仍然被包裹于冷气团中。

        克里斯走下双层公车,双手抱胸,打了个寒颤,拉紧深棕色风衣衣领,紧紧摀住胸口,瞇起眼,仰头大略扫过对街公寓的外观--干净、朴实,还有阳台可以种植植物,很适合作为新家。

        「叮咚。」克里斯站在一栋四层楼高的公寓木色大门前,门的顶部跟他差不多高,青年盯着旁边店家的玻璃窗倒影整理仪容,不停地拨动被风吹乱的金色短发,却发现怎么弄都有如鸟窝,干脆停下手上的动作,压了一下三楼的门铃。

        自然一些应该不妨碍自己给即将成为室友的他一个好印象。

        「Hello?」一个好听的中低音男声由对讲机中传出。

        「Hi,我是和你联络过要来看分租套房的克里斯,克里斯・汉斯沃。」克里斯礼貌地表明身分。

        「……不好意思,你是不是按错门铃了?我并没有要出租的房间。」对讲机电路系统有问题,吱喳杂讯声很是刺耳,可即使有杂音也能确实听见另一头说话者说着一口口齿清晰的英国腔英文。

        克里斯按照手机显示的地址对黑色机器念过一遍,确认没有错误,说:「不然你先让我进去,我可以向你证明,好吗?希德斯顿先生。」

        「这可能不太方便……」

        「呃,我真的有跟你联络过,在网路上,一个叫『室友网』的网站,汤姆・希德斯顿,你是这个名字,对吧?你的手机号码是……」

        「听着,无论你从哪里得知我的个人资料,你应该知道警察局离这里只有两个街区。」拒绝谈话意味非常明显。

        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啊!克里斯皱起眉头,直盯门牌,快步来回走动。

        --出去旅游换个心情?事实证明,今年依旧没有受幸运之神的眷顾。

        中学毕业舞会当晚被交往多年的女友甩掉,对大学课业没有太大兴趣,只想远离伤心地,于是草率决定申请至国外打工度假,自气温渐渐回暖的澳大利亚飞来正要进入冬季的英国。

        前几日,原先租屋处的房东太太过世了,她的孙子要与他弟弟入住,被交待尽快搬离,快速翻遍租屋网三个地铁站可到的房子,但仅有这一家愿意和从外国来打工度假的澳洲小子分租。

        才刚抵达英国没多久,连工作都没下落,又得搬家,加上几星期的连续大雨,别说木头衣柜整个发霉需要换新,连身上也快要长出香菇了。

        好不容易盼呀盼终于有明显日照,却一点都不温暖,好像在讽刺他不顺利的英伦生活。

        「希德斯顿先生,我发誓没有要推销任何东西或是什么奇怪的人,我需要一个便宜的房子……听着,我从澳大利亚来英国打工度假……」克里斯语气透出失望和微微怒意,仍耐着性子给对方说明为什么自己现在没地方可住。

        当初询问到几乎绝望时,这栋公寓三楼的分租资讯突然跳出来,简直是天上掉下来的礼物,虽然内容写到要与另一位房客同住一室,不过租金十分低廉,距离原先的房子相差一个街区而已,立刻发讯息去询问,对方也爽快约定见面的时间,难道是后悔了?

        「……」

        几分钟过去,另一端声音的主人没有要回应他的意思,「嗯,好吧,抱歉,打扰了。」对方大概也没在听,人来人往的大街上礼貌一点总是好的,毕竟最近一直都不是他的日子,语毕,克里斯自认倒楣,转身离开。

        「嘿!呃……汉斯沃先生?你还在吗?」

        对讲机突然响起,是方才那个即使对来者感到疑惑,语调依然非常绅士的男声。

        「我还在,你不反悔了吗?」

        「Well……很抱歉……我想这是我一个朋友的恶作剧,你先上楼,让我们把事情厘清吧,三楼第一间就是了。」

        一推开木门,头顶鹅黄色灯泡立刻亮起,楼梯间不算宽敞,两个男人并肩而行应该是没问题的,拖拉行李箱则绰绰有馀--克里斯摸了摸身侧的实心木头扶手,一心一意思考要如何说服汤姆,不然可得流落街头了。

        走进最后一个转弯处,克里斯看见一位拥有爱尔兰或苏格兰血统长相的年轻高瘦男子,制式化的浅浅微笑,鼻根挺拔,双瞳是漂亮的翡翠绿,或是蓝绿色?额头有些高,一头红棕色的捲捲短发,气质温文儒雅。

        「你好,我是汤姆・希德斯顿。」男子主动伸出手,准备握手问好。

        刚刚隔着对讲机说话时从声音和口吻猜测,汤姆有着一口清楚、好听的英国腔,似乎是所谓的「标准英音」,可能为哪家家教甚严的少爷,但现在看他身穿一件水蓝色棉质T恤,随意搭配的黑色西装裤,嗯……也许他的管家今天没有上班?

        「我是克里斯・汉斯沃。」克里斯站到汤姆面前,大手回握对方同样干燥修长的手,发现两人身高差不多,当然自己是比较高的。

        夕阳西下,橘橙橙的刺眼光芒自楼梯间窗户外洒了进来,恰好全落在克里斯身上,稍微临乱的金发更显亮丽抢眼,浓郁的眉毛下一双如地中海般清澈的眼眸,点点星辰殒落其中。

        一副大咧咧直爽笑容、高大身材加上特殊口音的克里斯,手中力道强而有力、掌上有粗糙的硬茧,下巴有些淡淡胡渣,一脸稚气未脱,大概是在农村长大的孩子,小时候可能常搬重物什么的……

        眼前金发青年身上镶着太阳馀光,像希腊神祇一样闪闪发亮,汤姆呆愣住--心脏是不是多跳了两下?

        其实方才由对讲机听见克里斯彷彿低音大提琴的低沉粗哑嗓音,汤姆认为他会是一位超过两百公分、两百英磅的无理壮汉,等待克里斯走上楼的同时,脑海不断冒出千百个拒绝让他当分租室友的理由,以及会不会被攻击。

        但事实上,与本尊见面,这位标准的澳洲大男孩不仅长相帅气英俊,笑起来十分好看又迷人,声音会这么难听都是机器的问题。

        意识到自己才是错误的一方,汤姆在心里偷偷与克里斯和洛基道歉。

        洛基……对,那位北欧神祇,火神、魔法之神、恶作剧之神,随意怎么称呼,反正他大概就是制造出这场相遇的始作佣者,与汤姆・希德斯顿的前室友。

        事件原委发生于上周末。

        「我那笨蛋哥哥要来英国找我了。」洛基侧躺在柔软的沙发上,长手长脚令他不这么显得如一颗马铃薯,陷进沙发中,一手无聊地按压电视遥控器胡乱转台,他对中庭的科技产物一向没太大兴趣,另一手伸直要去捞桌子上的马克杯,语气平平淡淡。

        不过身为相处半年的室友,汤姆能听出洛基自以为掩饰得很好的愉快心情。

        「你不是因为不想被索尔找到才来躲我家的吗?」汤姆轻轻一笑说道,将马克杯递给室友,坐进另一侧的单人沙发。

        「是啊,所以到时候索尔会把你家弄得乱七八糟。」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

        突然,洛基像是被电到,立刻关掉电视,坐直身体,盯着汤姆看,露出一脸不知该用神秘或是邪恶来形容的笑脸。

        「你还是很想索尔,对吧?」

        「我知道能送你什么了!」洛基起身为灵光一闪的「新乐趣」拍手叫好。

        「你要送我什么?」

        「房租啊!既然你不收阿斯加金币,那就送等值的东西!」

        「地球人……中庭人用『给』这个字,『给房租』。」汤姆想了想,自己以剑桥大学古典文学系的学生名义应该还算有资格纠正神祇的文法?

        「等着收礼物吧,好心的中庭人!」

        嗯……克里斯・汉斯沃,第一眼看见这位青年,除了年纪不太符合之外,外观、气质一切都和洛基形容他哥哥雷神索尔有九成相似,「他」兴许就是来自洛基的礼物?

        根据前室友多次天马行空的戏剧般行事作风,打扰着半年来本该是安稳的学生生活,看来八九不离十。

        如果与克里斯对话途中脑海没有突然闪过洛基和他所说的「房租」,汤姆绝对不会随便把门打开让陌生人上楼,要知道疯子年年有。

        虽然跟神话人物当半年室友的自己大概也没正常到哪去。

        「是这样的,我的前室友怕我太无聊,所以没经过我同意便上传分租套房的资讯,他后来搬去和他哥哥同住了,所以……」汤姆摊摊手,眨眨双眼,希望对方懂他的意思。

        残阳馀温打在身上,不大的楼梯间挤了两位大男人显得有些闷热,克里斯脱下风衣外套,隐约能见宽松T恤下饱满结实的胸肌线条,说:「汤姆,我可以称呼你的名字吗?」

        汤姆点点头,他没有察觉自己的嘴角早已弯成好看的弧度。

        克里斯开始诉说来英国后的各种不如意,按照如此悲惨的发展,哪天被强制送回澳大利亚,似乎也不是没有可能……只求可以打动希德斯顿先生的同理心。

        眼神不会说谎的,随着叙事过程,汤姆感受到克里斯的无奈、认真和诚恳,彷彿一只巨大的黄金猎犬,无害且可爱,摇晃尾巴--求收留。

        看来他仍然不懂他的意思。

        「嘿,冷静一下。」

        金发青年乖巧地点点头。

        「咳,我考虑过后决定还是要有人跟我一起分摊房租比较好,但现在我缺室友,你愿意当我的室友吗?」汤姆给彼此一个台阶下。

        有机会再问问洛基,若克里斯不是洛基送来的「租金」,把他赶走也不迟,起码先依照自己的心意将他留下来。

        「当然愿意!太好了!兄弟!」克里斯闻言,原本紧绷的双肩顿时放松,露出更加阳光的笑容,紧紧抱住汤姆。

        措手不及的热情拥抱使汤姆重心向后倾倒,往后跨了几步才重新站稳脚步。

TBC

评论(6)
热度(67)

© 阿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