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醇

**不再更新**
#文章和圖片一律禁止任何形式轉載#

【庄季】如果嘉林有爱情 06

樓誠衍生合本《朋友,吃糖嗎》灣家通販開始!
(統計至12/21)
順道推薦嗚咿太太的《如果嘉林有愛情》~

深海嗚嗚嗚:

先捞一个场后通贩→谭宗明的车库合本《朋友,吃糖吗》场后通贩(湾家限定)


 


向哨AU,私设如山之非常自我流,勿较真。


副cp程赵,偶尔出现。


挪用原作剧情,部分改动,角色不属于我。


一个认真谈恋爱的故事,不定期更新,唯一保证HE。


前篇走→这儿


 


---


06 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庄恕再回到房间准备就寝时,季白和他的精神体早已睡去,他蹑手蹑脚地走到床边帮人把棉被给拉好,即使知道精神体并不会受到三次元的影响,还是找了一件小毛巾盖在它身上,做完一系列动作后,自己都觉得傻得有些好笑。


全都安置好后,庄恕躺在床上开始思考这漫长的一晚所经历的事,他的意识还没撑到自己理出个头绪来,就已飘到九霄云外。


可是安稳的睡眠并没有持续太久,很快肚子上一阵钝痛让他回归现实,庄恕一睁眼就看到一坨毛茸茸的东西在自己胸膛上,和自己大眼瞪小眼,后脚还一蹬一蹬地踢着。他在心中暗道了一句“Gosh!”,唤出大老虎把在他身上作妖的小家伙给叼走,大老虎照着庄恕的意思叼起了小家伙,却没有就此离开,它伸出爪子拨拨庄恕的手。把麻烦丢给精神体后就打算撒手不管的庄恕,又一次被打扰了睡眠,不满地「啧」了一声,坐起身来,顺着大老虎的眼神方向看过去。


精神体对于精神力的感知总是特别敏锐的。比如说要不是精神体的提醒,他压根没注意到躺在自己身边的这个人正皱着眉头冒着冷汗,并放任精神力一丝丝的从身体流失。


 



 


季白被熟悉的内建铃声给吵醒,身体比大脑更快运作,带着模糊的意识找寻手机,最后是大老虎把手机叼来给他,他想也没想地说了句谢谢就把电话给接起。


「庄恕!你不会还在睡吧?你今天有刀你忘了啊!」


陆晨曦的声音从手机内传来,劈头而来的喊声让季白彻底清醒,他赶紧把庄恕给叫醒。


庄恕迷迷糊糊地问了季白时间,得知太阳已经快过头顶了,才从床上跳起来,也顾不上季白还在一旁,直接在房间内换起衣服,季白不知道视线该放在哪儿,只好专注在从床上爬起来这件大工程上。他好不容易拄着拐杖到浴室门口,庄恕一边刷牙,一边嘱咐着季白桌上有房东的爱心早餐冰箱里有牛奶、别到处乱跑、晚上会买晚餐回来、有事给他打电话,还要过季白的手机匆忙地按了自己的号码。庄恕跑出门后,又不忘折返叮嘱:「记得吃药。」


 


一连串混乱后,季白才终于在餐桌边坐下,安静下来后他才发现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除了庄恕对他的态度不太像室友之外——这件事他昨天已经思考过了,他想起了昨天晚上自己似乎睡了这阵子以来最安稳的一觉。


他咬了一口三明治,看着在一旁跑来跑去的小奶狮,觉得本来就爱闹腾的精神体好像变得更有活力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体型上好像也增大了这么一点点。


他努力回想昨晚的梦境,开头就像每次入睡后经历的许多回那样,重演着在缅甸遇到的劫难,昏迷之后孤身一人的在黑暗中挣扎,血液源源不绝的从腹部的伤口淌出。至此都一成不变,通常自己会在最为绝望的时刻惊醒,可昨晚的梦境到这里时好像有双手堵住了不断冒出血液的伤口,但是他却怎么也想不起那双手的主人是谁。


 


「是谁呢⋯⋯?」


「嗷!」季白被小奶狮唤回注意力,他敷衍似地骚了骚在他脚边蹭来蹭去的脑袋,那一声短促的回应,也不知道是在回答他的自言自语,还是只是在向季白讨摸。


 



 


庄恕好不容易下了手术台,早上虽说压线赶上了手术,可却是妥妥地错过了晨会,他还来不及痛惜被扣掉的奖金,光是看到外头天色已黑,就开始担心起新来的室友不知道有没有好好待在家里养伤,也不知道肚子饿了没。


和陆晨曦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不禁被质疑怎么就对人这么上心。


 


「所以你们进展到哪里了?」


庄恕喝了一口水差点全喷在陆晨曦脸上,他咳了几下,一脸懵逼地说:「什么进展!八字都还没一撇呢⋯⋯不是、我是说⋯⋯我、我不是那个意思!」


「群里都传开了,说昨天庄大夫背着个帅气的小哥哥到医院来挂急诊,小心翼翼地一副捧在手里怕摔了的样子,说有多宝贝就有多宝贝。他不会是你在哪留下的风流债吧?」


「呸呸呸!他们胡说你也信,我就是热心帮助一下室友而已,你们这帮小年轻怎么就这么八卦呀!」


「讲得像你有多老一样,」陆晨曦瞧从庄恕这什么都挖不出来,「切!没劲透了,不说了,晚餐我想吃饺子。」


「饺子没了晚点包,今晚先吃别的吧,不然等包完后季白该是饿了。」


「啧啧啧!还说没把人放在心上!恋爱中的人恶心死了!」


「你闭嘴!」


 



 


季白觉得整晚的气氛有点诡谲,他好像一直莫名的接受到了陆晨曦的关注,而且庄恕好像一直在对陆晨曦使眼色却频频被回复白眼。


季白实在不是很能理解这家人的相处模式。


 


「季白我跟你说,这庄恕啊包得饺子可好吃了,完全就是可以连胃带心把人拴住的那种美味。」陆晨曦边和饺子皮奋斗,边努力推室友一把。


「那么陆大夫你被拴着了吗?」季白顺着陆晨曦的话说下去,自顾自盒盒盒地笑着,也没有发现自己说得话有哪里不妥,倒是妥妥把另外两个人吓到手上的动作都停了。


「才没有!我才不要跟这种也不知道行不行的小白兔男在一起呢!」


「你说谁不行!」庄恕原本也要跟着反驳季白提出的荒唐问题,却被陆晨曦快一步质疑了能力问题,事情攸关男人的自尊,得好好澄清才行。一旁的精神体听到了小白兔三个字,倏地站起来也不管背上的小狮子滚到了地上,气呼呼地大老虎发出一声吼声,像是要证明自己的雄壮威武。


季白一听更是被他俩给逗笑了,在一旁放声盒盒盒,盒到另外两人也被他的笑声给逗乐了。


 


三个人一边打闹一边把饺子给完成,庄恕顺手下了几颗,美其名曰给大家当夜宵,实际上是急于向季白展现自己的手艺。但这点恐怕连他自己都没有察觉,陆晨曦看着庄恕紧张兮兮地盯着季白把饺子吃下肚,直到对方点着头称赞好吃,才松了一口气喜滋滋地笑。


 


噫——简直没脸看。


 


---


从记事本里捡出最后一章,结果OOC了。OTZ


最近好想吸吸小阿诚喔,心情沮丧需要大哥的小阿诚(喔。



评论(2)
热度(42)

© 阿醇 | Powered by LOFTER